善照寺

【日本 廣島縣尾道市】


這次介紹的是,日光山善照寺。

尾道是自古以來,以天然的優良港口而繁榮,具有歷史的街市。自九世紀成為運輸稻米的港口以來,透過中世、近世,反映出身為商船和內海航行船之中途港的作用。現在,陸路方面也以交通要衝而受到注目,從尾道與四國連結的瀨戶內海海道上,也交錯著行駛汽車的公路,今後的發展備受期待。

善照寺取得曾經是鐵路車站的舊址,於一九六八年三月十八日創建。此後,歷代住職盡心盡力地擴充寺院範圍,於創立二十周年時,進行全面新建,作為紀念事業。一九八七年六月四日,在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下,奉修本堂、居室的新建落慶法會。

尾道市的近郊,有中世紀被稱為大田莊的土地,以大聖人在世時的大檀那之一,大田乘明的出生地而為人所知。以和大田乘明有緣之地接近的尾道為中心,現在,有很多法華講眾齊集於善照寺,在住職的指導下,每天努力於純粹的信行。僧俗一體,向著備後廣布的實現,強而有力地展開破邪顯正的奮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