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嚴寺

【日本 高知縣高知市】


這次介紹的是,開高山法嚴寺。

法嚴寺的交通非常便利,寺院的旁邊即相連著國道。另外,寺院附近有大學和醫院等教育機關、醫療設施,是今後的大發展被寄予期待的得天獨厚的環境。在高知市西部的地方,肩負著作為高知市乃至南四國布教區廣布據點的重責。

土佐國(高知)自古即完成富士門流(日蓮正宗)的弘通。亦即,日蓮大聖人入滅四十年後,日興上人在世的一三二三年,由於秋山泰忠的捐獻,於現在的宿毛市建立了法華堂(大乘坊),以本六僧的寂日坊日華師為開基,遠渡土佐國。此大乘坊位於讚岐本門寺與日向定善寺的中間位置,成為古代富士門流的重要據點。

物換星移,一九四七年十一月,第六十三世日滿上人復興大乘坊,命名為大乘寺。不過,一九六一年,有所謂「宗派脫離」的問題,同年四月,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投入自己的財產,建立了淨信寺。然而,淨信寺也發生了叛離的事件。一九八一年二月二十七日,開設了法嚴寺前身的大石寺出差所法嚴院,並在一九八三年十月十五日,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為大導師,奉修法嚴寺入佛法會。

當時,日顯上人歌詠「三度祈求之寺院,法之秋」,對法嚴寺寄予很大的期待。住職領受了御法主上人的心意,教導包含原來大乘寺、淨信寺信徒在內的法華講的同時,向著高知的廣布,充滿鬥志地前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