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種寺

【日本 埼玉縣川越市】


此次介紹的名剎,是位於距東京約五十公里,自古即以「城下町」(領主居所周邊所成立的市集)繁榮昌盛,被稱為「小江戶」的埼玉縣川越市的覺知山本種寺。

本種寺是一九六三年,由常在寺第三十五代住職本種院日成上人發願建立的。

在此之前,西埼玉地方沒有正宗的寺院,為此,由池袋的常在寺管轄川越一帶,進行出差授戒等行事。本種院日成上人晉山主持常在寺的法務時,被前住職也就是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要求,務必在任內建立新的寺院,之後,於第四年時,在川越之地建立了本種寺。

當初的本種寺,是在四百坪的土地上,建有六十個榻榻米大的本堂和寺院居室規模的法城。現在,擴張到二千四百坪的範圍,建築物的地板面積,超過六百坪的規模。

還有,由本種院日成上人建立捐獻的新寺院,實際上達到七座。另外,符合作為淵源的寺院,自己的常在寺,也新建為現在宏偉的伽藍。

像這樣,為了宗門的發展奉獻一生的本種院日成上人的護法之志,就這樣被繼承下來,呈現出現在的本種寺的興隆發展之姿。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