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顯寺

【日本 神奈川縣橫濱市】


這次介紹的是慈含山應顯寺。

日本國內人口第二大城,也是有名的貿易港橫濱市中,有座應顯寺。

應顯寺是東京池袋法道院第三代主管‧觀妙院日慈上人,復興神奈川教會所而建立的寺院。由觀妙院日慈上人發願所建立的寺院,另外還有千葉縣野田市的法道寺、茨城縣猿島郡的慈法寺、千葉縣館山市的自得院、群馬縣藤岡市的最勝寺等,全國共有五座寺院,其中,尤以神奈川教會所為總本山第五十六世日應上人最後停留之處,成為觀妙院日慈上人發起悲願之因,復興神奈川教會所。

作為法道院的開基上人,構築東都弘教之基礎的日應上人,也身為神奈川教會所的開基,在自己創建的同時,轉任至同教會所,直到遷化為止的一年三個月的期間,在此地擔任東都弘教的前鋒指揮。但是,於一九四五年的戰火中燒毀,經過三十多年的時間沒有復興。

之後心願終於達成,於一九八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公開宣布寺號重新再建的寺院,即是慈含山應顯寺。現在應顯寺中,日應上人構築的東都弘教之基礎,以及繼承其意志的觀妙院日慈上人對布教的熱情,經由應顯寺講中僧俗一體的信行而蘇生,脈脈地繼承下去,更加邁開步伐。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