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榮寺

【日本 大阪府大阪市】


這次介紹的是正義山妙榮寺。

大阪是日本第二大都市,肩負著西日本的中樞機能。在現在的大阪府內,有二十四座本宗的寺院,在全國,也以團結力非常強的布教區而聞名。據說,大多是受到妙榮寺初代住職妙顯阿闍梨日章贈上人的薰陶,不過,一般認為還有一個原因是,大阪府內有淵源的寺院,從以前就有法華講的寺院背離,受到此痛苦經驗的教訓所致。

尤其是現在,妙榮寺的附近,嘗到以前即有的寺院兩度脫離的辛酸經驗。教區內的僧俗再次確認,絕對不可以再有脫離總本山的信心情況發生。於是,憂慮此狀況的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發願再建立新的寺院,從好幾個候選的地方,挑出具備最好條件的現地,於一九八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妙榮寺落成,在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之下,嚴肅且盛大地奉修落慶入佛法會。

妙榮寺不只是寺院的周邊地區,所屬講員以鐵路沿線的大阪市近郊一帶分布的形式,經常以寺院為據點集合,在住職的指導之下,以總本山為根本,學習信行,並向著地區的廣布展開大前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