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成寺

【日本 埼玉縣朝霞市】


這次介紹的是,東方山日成寺。

朝霞市位於埼玉縣的南部,與東京都相鄰。自古以來,風俗習慣與佛教的聯繫很深,在朝霞市內數個地方發現的經塚,被公認為九世紀的建築。經塚是以保存經典為目的所建的塚,將書寫的經典等類放入銅製的筒中,再收藏到陶器等中掩埋的場所。其他像是在市內留下許多用在佛教的宗教行事,被稱為「板碑」的石製塔婆等等,讓人懷念起過去周邊居民對佛教的信仰。與佛法緣深的朝霞市,開始在周邊都市,以廣宣流布為目標,作為僧俗之法城所建立的寺院,就是日成寺。

日成寺是本種院日成上人為了報謝佛恩,發願建立的七座寺院中的第四座,於一九七八年四月十八日,在當地創建。之後,住職以莊嚴寺域為首,盡力擴張堂宇,充實寺院機能。一九八一年,可容納一千體遺骨的納骨堂建設完成,兩年後,建立三師塔作為五周年紀念事業。另外,本堂和信徒接待室等也不斷增建,直至今日。

現在,日成寺的所屬眾多法華講眾,在住職的指導之下,異體同心地向著地區廣布,日日夜夜地不斷努力精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