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啟寺

【日本 愛知縣知多郡阿久比町】


這次介紹的是,清光山正啟寺。

正啟寺所在的知多郡阿久比町,位於名古屋市南方的知多半島的中央。伴隨著大約十年前開港的新特麗雅中部國際機場和地區交通網的整備,是年年向著住宅區化發展,人口急速增加的地區。

原本,知多半島有善德寺,卻脫離宗門,布教活動受到極大影響。於是,在名古屋市玉泉寺住職的發願下,將該寺在知多半島的墓地、淨蓮墓苑的管理事務所改建,於一九八二年八月五日,設立教會正啟院。

關於該教會,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指南:「在進入正法中的同時,為了破除步入錯誤道路、執著於邪義的人們,此教會以『正確開啟之院』的正啟院為名而展開活動。」

知多半島的唯一法城正啟院,充滿著參詣者,每次的行事更讓人覺得堂宇狹窄,於是在創立五周年時,建立現在的建築物作為紀念,一九八七年十月九日,迎接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盛大奉修正啟院遷移寺號公稱暨正啟寺落慶入佛法會。

今日,知多半島的法華講眾聚集於正啟寺,為了破除邪義,在住職的指導下,向著知多半島的正法廣布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