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持寺

【日本 埼玉縣越谷市】


這次介紹的是,是經山能持寺。

越谷市的中央與東西各有大河流過,更有中小河川、灌溉渠道圍繞,自古以來,即以「水鄉越谷」而受人喜愛。

在江戶時代是有驛站的村鎮的熱鬧之地,近年則發展為住宅城,成為埼玉縣東南部的核心都市。

為了在同時擁有近代的便利性與古老優良傳統的地區流布正法,於一九六八年建立了是經山能持寺。

當初,在不到二二○坪的境內,設有本堂、大廳和居室,不過,在初代住職的時代,增建了信徒休息室等,並在創立十周年紀念時,於擴張的毗鄰地建立納骨塔。

一九八○年,第二代住職就任。就任後立即著手新設墓園,於一九八二年,開設了擁有一三五○基座的淨心墓苑。

另外,因本堂、居室的老朽,以及稅制對策等問題,遷移到為將來準備而購入的現在地。途中,遭遇到筆墨難以形容的困難,但集合全體講中信徒的信心,克服一切困難,於一九九六年九月二十八日,在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之下,盛大奉修遷移落慶入佛法會。

該寺在今年迎接第三代住職。能持寺法華講在新住職的指導下,氣象一新地向著命題達成,繼續前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