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興寺

【日本 崎玉縣春日部市】


這次介紹的是,平等山正興寺。

位於埼玉縣東部的春日部市,是江戶時代,以聯繫江戶和日光之日光街道的粕壁驛站而繁榮,現在,春日部市的東西、南北向,皆有鐵路、國道貫穿,仍扮演交通要衝的角色。

於全國建立六十六座寺院,作為宗祖第七百遠忌紀念事業的一環,正興寺即是第六十四座創建的寺院。當初,原本預定在其他地區建立,但為呼應來自信徒的迫切要求,而在當地建立,一九八二年九月二十一日,在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之下,奉修正興寺落慶入佛法會。(日蓮宗的寺院)的計謀,發生了讚岐法難,讚岐的全體僧俗,經過長年的極端辛苦而更加堅強。最後,終於以此法難為契機,建立了立正寺,以表示是大石寺的正統。

然而,將原本的水田填土作為境內土地的緣故,地基下陷,發生本堂和建築物龜裂的事態,日顯上人特別賜予慈悲,全面展開新建事業,於一九九一年六月十日,迎接日顯上人,盛大奉修正興寺新築落慶法會。

一百二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御寶前以塗漆的櫸木為基調,以及宮殿樣式的佛櫥與八葉造形的天蓋,更進一步加深了沉穩感。另外,也準備了四十張榻榻米大的客殿和大廳等,可以多功能使用的設備。

正興寺法華講與住職異體同心,為了外護寺院和地區廣布而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