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本寺

【日本 兵庫縣相生市】


這次介紹的是法松山善本寺。

該地自一八九○年左右起,以工業都市而繁榮,一九六○年以降,有一段時期,造船業成為世界第一位。

拜當時的繁榮所賜,市內有兩條國道通過,附近也有高速公路,另外,相生車站不只是一般鐵道路線,也有新幹線,具備了交通極其便利的環境。

該寺距這樣的相生車站約七百公尺,附近也有公車站,在佔盡地利的地方,以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猊下為開基,於一九七○年二月二十三日建立。

建立當初,在一七○餘坪的境內,有四十四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和居室的兩間木造平房,不過,在歷代住職不懈地盡力護持發展下,現在的境內有二五六餘坪,本堂的屋頂整個提高,改修為瓦屋頂,進行居室的增加改建,增建信徒休息室,設置停車場,成為雄偉的法城。

由於是自古以來念佛信仰即根深柢固的地區,有布教不易推展的情況,不過,該寺的法華講員在住職的指導之下,以一結講中、異體同心的精神為根本,日夜向著折伏弘教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