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正寺

【日本 岩手縣一關市】


這次介紹的是,北緣山專正寺。

該寺所在的地區,是自戰國時代起,即發展為東北地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至今仍屬核心都市之一而持續發展著。

該寺於一九六四年一月二十一日,以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為開基而建立。建立當初,擁有二百五十坪境內、四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與三間居室的規模。

一九七二年,建立了可容納一千五百具遺骨的納骨堂與三師塔,隔年,將本堂擴充至七十二張榻榻米大,作為創立十周年的紀念事業,並增設本堂旁八張榻榻米大、三間的休息室,十張榻榻米大、二間的會客室,然後在一九七三年十月二十四日,迎接日達上人蒞臨,盛大奉修紀念法會。

之後,在創立二十周年時墓苑開苑,二十五周年時購入寺院旁的土地,三十五周年時進行御寶前裝修,四十周年時將御本尊重新化妝、為佛具重新上漆等,歷代住職一直為寺域的整備、擴充及莊嚴堂宇,注入全力。

始終為專正寺的發展注入全力的住職與該寺的法華講,正僧俗一致、異體同心,為命題的達成與地區的廣布,日日不斷精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