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福寺

【日本 愛知縣豊川市】


這次介紹的是勝妙山泰福寺。

泰福寺位處汽車及鐵路交通方便的地理環境。一九六八年,於此地建立期待已久的正宗寺院。同年的十一月十四日,迎接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猊下,盛大奉修落慶入佛法會。

泰福寺充分發揮了寺院周邊一帶地區的廣布推進任務,不過,卻在一九七九年發生火災,本堂及庫裏付之一炬。當時的住職立刻立下要竭盡心力重建寺院的心願,終於建立比以往規模倍增的「入母屋」式的雄偉寺院,於一九八一年六月二十四日,在御法主日顯上人猊下御親修之下,盛大且嚴肅地奉修泰福寺重建落慶入佛法會。之後,陸續進行增建與改建,於一九八八年設立墓地,兩年後建立納骨堂等,儼然完備寺院的態勢。

據說,日蓮正宗所建立的寺院周遭,必定會有所發展。泰福寺的周圍有大馬路通過,街容也隨之活躍地發展進步,是當初所無法相比的。

現在,眾多的信徒以寺院為據點,挺身於地區廣布,此正法流布的功德,正踏實穩健地促進寺院及周邊地區的發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