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量寺

日本 靜岡縣濱松市


壽量寺是昭和三十一年(一九五六年)三月十二日,由當時誠摯祈願日蓮正宗廣宣流布的創價學會第二代會長戶田城聖的捐贈下,於大石寺所在的靜岡縣西部的濱松市所建立的寺院。

濱松市所在的靜岡縣西部,在日本江戶時代以前,稱為「遠江國」,是由第二祖日興上人最先在這一帶弘揚大聖人的佛法,新池左衛門尉夫婦就是在這樣的緣分下入信。

不過,遠江國廣布的順緣路途並沒有走得很遠,在新池殿之後,曾虛度正法流布的時光,在戰前,從清水市(現在合併為靜岡市)的妙盛寺,至東海道沿線的愛知縣豐橋市的勸持院之間,由於沒有正宗的寺院,因此,信徒參詣寺院極為困難。

在這樣的情況下所建立的壽量寺,使得靜岡縣西部的廣布,在之後有了穩健的發展。

壽量寺建立之後,隨著信徒的增加以及對於廣布的展望,另於昭和五十五年(一九八○年)建立妙重寺,並於昭和五十七年( 一九八二年)建立正說寺。

更於昭和六十一年(一九八六年),為了紀念壽量寺三十週年,重新建築本堂、山門和庫裏等,同時迎接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盛大奉修落慶法會,以至今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