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持院

日本 愛知縣豐橋市


勸持院建立的由來,是開基的野木慈隆師擔任名古屋妙道寺住職時,豐橋市一帶有二十多戶的信徒,其中,信心深厚的信徒松井伊助發心,以野木師為師而得度後開始的。

松井氏是江戶時代發生的尾張法難的後裔,在野木師之下得度,主動發願供養全部的財產,再加上二十多戶信徒的供養,於大正十五年(一九二六年)九月三日,以豐橋教會所的形式,建立寺院,同年的十一月十二日,獲得總本山教會設立的許可,由日開上人下附常住御本尊,勸持院的歷史於是展開。

教會所在設立當初,只有少數信徒護持,且因昭和二十年(一九四五年)的空襲,建築物全部燒毀,不過,之後遷移至妙道寺的古老別館重建,初步復興。

其後,發展順利,於昭和三十三年(一九五八年)迎接日淳上人,舉行板御本尊入佛暨本堂新築落慶法會,並在昭和三十八年(一九六三年)時,正式發表寺號為「勸持院」,更隨著時間的經過,設立了三師塔及納骨堂,每年持續地發展。

平成二年(一九九○年)時,迎接日顯上人猊下舉行本堂庫裏山門的新築落慶法會,使舊有的風貌面目一新。繼承尾張法難之精神的勸持院,今後也必將達成更進一步的發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