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寺

日本 靜岡縣伊東市


龍眼寺是在昭和二十四年(一九四九年)左右,由當時靜岡縣清水市妙盛寺的住職,讓妙盛寺法華講的折伏,也在伊豆地方擴展,並將少數的法華講員團結起來後,以「妙盛寺出差所」的形式,首次開設正法的據點,為其歷史的開端。

昭和二十六年( 一九五一年)時, 由法華講黎明會妙盛寺支部誕生出「黎明會伊東支部」,並在昭和三十三年( 一九五八年) 五月十八日,終於能夠開設法華講員所期盼的布教所。

同年九月,因颱風而造成重大的災害,雖然周遭的民宅皆被混濁的河流給沖走,堂宇卻奇蹟似地受到保護,這是由於人數雖少的法華講員,在布教所建立之後,就一直守護著御本尊,此憂宗護法的赤忱,連諸天都受到感動。

兩年後的昭和三十五年(一九六○年)五月二十五日,迎接御法主日達上人猊下,盛大奉修「龍眼寺」的寺號公稱落慶入佛法會。

隔年則遷移至其他場所,昭和五十七年(一九八二年)八月三十日,現任住職將之遷移至現在的地點,並迎接御法主日顯上人猊下盛大舉行落慶法會。

龍眼寺所在的伊豆地方,是宗祖日蓮大聖人伊豆流罪時的有緣之地,因此,龍眼寺今後也會在此地更加朝向廣布而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