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行寺

日本 香川縣丸龜市


在日本四國的香川縣,稱為「丸龜市」的丸龜城,是一處被瀨戶內海的美麗景觀所圍繞的寧靜城鎮,妙行寺即位於此。妙行寺緣起自江戶時代,原為日蓮宗一致派的僧侶,以京都妙覺寺為本山所建立的末寺,之後改宗,成為日蓮正宗的末寺。

丸龜市所在的香川縣,有空海、智證等多位真言宗、天台宗的僧侶輩出,自古以來即沈浸在佛教文化中。即使到了現在,依然有許多他宗的寺院,是日蓮正宗在布教上十分困難的國土世間。在這樣的情況下,受到日興上人教化的秋山泰忠遷居至此,以一族之力堅決受持教義,建立本門寺,加以嚴護。若由本門寺的立場來看,丸龜一帶有港口,有城堡,不論是在行政上或是為了布教,都是十分便利的場所。不過,由於當時江戶時代的法律,不容許新寺院的建立,所以建立寺院的方法,就只能讓他宗的末寺改宗,或是將自宗的末寺遷移而已。

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本門寺第二十世日量師與妙覺寺進行交涉,欲承接、再次復興形同廢寺的妙行寺。結果,經過六十多年的交涉,在二十四世日師的時代,交換了證明文件,終於能夠成為本門寺的末寺。

我們的折伏也是一樣,雖然成果不一定能夠立即展現出來,仍希望能夠不懈怠地持續進行折伏。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