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本寺

日本 兵庫縣神戶市


西元一八八○年,在日本廢佛毀釋的風暴下,妙本寺以一個小型教會的形式誕生。當時的社會興起廢佛毀釋的現象,大大動搖了宗教界。特別是神戶,早期即開港成為國際貿易港,受到外來文化強烈的影響。由於這樣的時代背景,在全國佛教界皆衰退的情況下,日蓮正宗長時間培養的布教及向學精神,反而可以盡情發揮,擴展布教路線,妙本寺前身的原田教會(兵庫教會),即能喬遷至交通便利的神戶市內。

然而,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空襲,雖然能夠將御本尊守護住,但是,原田教會的建築物也全部付之灰燼。之後,從戰後燒毀的遺跡中重建十分辛苦,經歷七次的改建工程後,終於在一九六五年,完成了鋼筋水泥的本堂和庫裏。一九九五年發生的阪神大地震之際,由於住職的先見之明,在一九九三年本堂庫裏遷移新建時,採用耐震耐火的建築工法,沒有受到大災害而得以免於倒塌,因此能夠守護住御本尊。

能有今日的繁榮,歸功於歷代住職與信徒的同心協力、團結一致的辛勞所賜。希望我們僧俗也要同心協力,朝向折伏、育成以及嚴護寺院而精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