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妙寺

【日本 大阪府大阪市】


這次介紹的是正興山淨妙寺。

淨妙寺是大阪市內第三座正宗寺院,於一九五五年建立。從新建寺院的構想發表之後,立即購入已經有的木造平房建築,以僅僅兩個多月的突擊工程完成改建。落成的四月十一日當天,在總本山第六十四世日昇上人為大導師之下,奉修落慶入佛法會。

之後,於一九六四年三月十六日完成改建,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賜予御親修,盛大奉修新築落慶入佛法會。更實現了境內的擴張,於一九八一年,一新本堂和居室,作為宗祖日蓮大聖人第七百遠忌的紀念事業,十二月十六日,在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之下,奉修新築落慶入佛法會。在教區和地方部的大型集會之際,常被利用作為會場。

曾經,一說到大阪的淨妙寺,就是以「全國最忙碌的寺院」聞名。一九六四年左右,僅僅一天,即創下新入信者下附御本尊三千餘體的紀錄,而超過一千體的日子,也變得沒什麼稀奇了。以此為標準,更不用說寺院上上下下的所有法務是有多麼忙碌了。其中更值得大書特書的是,淨妙寺還協助建立了非常多的寺院。

近年來,在廣布進展和宗門興隆做出極大貢獻的淨妙寺,現在匯集了眾多的地涌之友,在確實的寺檀和合之下,以大阪廣布、關西廣布為目標,向前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