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見寺

【日本 北海道札幌市】


這次介紹的是,位於札幌市中央區的是行山佛見寺。

北方大陸的北海道,全道總人口的三分之一,居住於札幌。札幌市是北海道的名稱正式成立的兩年後,也就是在一八七一年開始整頓市區的街道,現在正朝向大都會發展中。

佛見寺為日蓮正宗於札幌市內建立的第二座寺院,一九六七年一月十五日,以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為大導師,奉修佛見寺落慶入佛法會。之後,於一九七二年六月,建造鋼筋混凝土的四層樓的納骨堂;一九七四年十二月,擴建本堂及庫裏,將建坪擴張為當初兩倍以上的坪數。一九八四年十月時,為了全面翻新,購入毗鄰的五百坪土地,作為隔年一九八五年大石寺開創七百年的紀念事業,進行本堂、客殿、庫裏的新建築;十一月六日,在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盛大嚴肅地奉修新築落慶入佛法會暨御會式、御親教。

現在,佛見寺所屬的講員眾多,僧俗和合地作為地區廣布的先鋒,向前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