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照寺

日本 神奈川縣橫須賀市


這次介紹的是,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惠光山法照寺。創建於一九五八年十月九日,在第六十五世日淳上人為大導師下,莊嚴奉修落慶入佛法會。

法照寺所在的橫須賀市,以「開國之城」為人所知,面東京灣,灣內有自然島、猿島。據傳,大聖人於立宗宣言後,從安房小湊前往鎌倉的途中,曾漂流到猿島。據說,當時有一隻白猿將大聖人引導到鎌倉方向的米之濱,因而有「猿島」之名,其他還有「猿島的無角海螺」等關於大聖人的傳說。

在橫須賀市內,被稱為「大聖人有緣之地」所建立的法照寺,其重要的任務,不僅止於地區的廣布,在世界廣布上也留下偉大的成就。二次大戰後,以美國海軍軍港駐守基地的商店街而蓬勃發展的橫須賀,在從事基地及相關設施工作的人們之間,也活躍地展開本宗的布教,外國人的入信者逐漸增加。還有,與外國人結婚的日本女性等,在法照寺接受授戒,前往海外的眾多人們,以今日的美國為中心,建立世界廣布的基礎。

當我們了解到海外廣布驚人進展的第一步,是從橫須賀開始時,也就再次體認到法照寺所擔任的任務,是多麼重要了。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