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隆寺

【日本 京都府京都市】


這次介紹的是,慈興山本隆寺。

長崎的出島,是以前江戶時代鎖國體制的全盛時期,獲得德川幕府許可,唯一的國際貿易據點,當時與外國貿易的痕跡,至今仍保留在市內的各個角落。另外,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繼廣島之後,被投下原子彈的地方。該寺就是在有著種種歷史之地,為了正法廣布而建立。

本隆寺是佐世保市的法光寺住職發願捐獻建立,取得了兩千坪土地,和四五○坪的墓地用地,並著手準備,但在迎接落慶之年的年初過世,因此,有緣的同宗僧侶、親族繼承其遺志,盡心盡力,於一九八四年八月三日創建。

該寺住職於寺院建立後也擴充了停車場,並為了一九八九年創立五周年紀念及建立主第七回忌之菩提,進行本堂、居室的擴建,又在隔年新建納骨堂,更於二○○二年購入約六百坪的停車場土地等,逐步進行寺域的擴張、整建。

另外,本堂御寶前的天蓋、幢幡、大前几、常香盤等,全都是在各周年紀念時,信徒所做的御供養。本隆寺法華講從僧俗和合上,向著命題達成與實現長崎廣布,日日不懈地活動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