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妙寺

【日本 大阪府八尾市】


這次介紹的是本因山興妙寺。

當地是崇拜從百濟傳來之佛教的聖德太子,在崇佛排佛之戰中獲勝,而修建堂宇之地,之後,在全國陸續建立寺院,是佛教在日本全國傳播的先驅之地。

原本在該市南方的羽曳野市,有本宗寺院普妙寺,但由於是無法從事宗教活動的狀態,因此於一九八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於八尾市建立該寺,作為宗祖第七百遠忌紀念事業的一環。

在歷代住職的用心之下,建立後立即進行本堂的修改增建,並增建居室、休息室,新設信徒用的洗手間,新建納骨堂等。

另外,隨著信徒的增加,考慮到只靠寺院的既有設備無法對應活動,發願設置法華講事務所,在法華講超過三百戶的時間點發表實施,僧俗團結一致地推進布教。然後,在達成目標的一九九八年著手進行,完成了具機能性的寬敞的法華講事務所。

於創立二十五周年之際,則重新更換了御寶前的五具足等佛具。

興妙寺法華講在住職的指導之下,向著地區廣布與命題達成,強力展開支部團結一致的組織戰。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