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住寺

【日本 奈良縣五條市】


這次介紹的是,淨土山妙住寺。

五條市是江戶時代松倉豐後守重政受封二見城,振興成為新的商業地區而發展。隨著松倉公的封地轉移而成為廢城,之後,設置五條代官所,作為幕府的直轄領地,但一八六三年,此地成為討伐幕府運動的舞台,烽火連天,數年後,實現明治維新。

該寺是在以明治維新的發祥地聞名的五條市,為奈良縣第三座法城,以二見城舊址的一千七百餘坪的廣大土地為境內,在一九七三年十二月二十二日,作為正本堂建立事業之一環而創建。

住職花費漫長的歲月,整頓殘破荒廢的境內地,於一九八一年新建納骨堂,同年十二月十日,奉修納骨堂落慶暨境內整備紀念法會。

另外,一九八三年為紀念創立十周年,進行了本堂、居室的增改建,以及山門的新建。並於一九八七年,將本堂玄關做大幅的改修,居室的二樓也增建客廳,又在一九八九年取得六百坪相鄰的土地,進一步擴展寺域。

住職的真誠努力和信徒的護法之志,充分表現在寺院今日的景觀中。妙住寺法華講在住職的指導之下,講中團結一致,日日向著命題達成而精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