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寺

【日本 愛知縣名古屋市】


這次介紹的是,東海山玉泉寺。

名古屋市位於愛知縣西部的縣政府所在地,因位於東京與京都(西京)間的位置,因此又稱為「中京」,人口位居全國第四,作為政令指定都市而發展著。現在,市內有五座本宗的寺院,而玉泉寺是繼市內東部的妙道寺,於南區建立的第二座法城。

一九六二年十二月十四日創建當時,規模為兩百坪的境內地和六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兩間居室。但是,由於寺院位於沒有公路的僻靜之地,進出通行必須經過私人修建的道路,非常不方便,要解決此問題必須擴張寺域。加上購入土地、取得建築許可,仍有許多必要的困難交涉,因此,歷代住職對於寺域的充實發展,不斷傾注心血。

結果,一九七五年,二三○○座的淨蓮墓苑開苑,一九八一年,宗祖七○○年遠忌、玉泉寺二十周年紀念時,擴張停車場和土地,又經過二○○四年的新築落慶法會,直到現在。

現在,以玉泉寺為中心的眾多法華講員,在住職的指導下,異體同心,朝向命題達成與地區廣布的實現,日日努力展開布教活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