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渡御書』

(新編583頁)

① 御金言

謂日蓮御房雖為師匠,唯過於剛強。謂我等當柔和弘通法華經者,如螢火之嗤日月,蟻塚之貶華山,井江之輕河海,烏鵲之譏鸞鳳,可笑也。

② 拜讀要點

宗祖日蓮大聖人的一生被稱為是始於立正安國論,終於立正安國論般的,終其一生皆將身命奉獻於建設佛國土。

立正安國論的真隨,即是透過破除國內謗法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的正法安定國家,也就是藉由破邪顯正的折伏來建設佛國土。

就如同御法主日如上人的御指南:「正如各位已經知道的,現在,新冠肺炎感染症疫情在全國蔓延,末法濁惡的世相,如實地以騷然的樣相呈現,正是在這樣的時候,我們拜讀『聖愚問答抄』的教示「今世乃濁世也,人情亦歪僻,唯權教謗法眾多,故正法難弘。此時讀誦、書寫之修行,觀念、工夫、修練亦無用也。唯行折伏,若有力,以威勢破謗法,又以法門責邪義也。」御書 四◯三頁為了救濟濁世末法之世相依然混沌的今日現況,講中團結一致,毅然地實踐折伏,最為重要。」日蓮正宗僧俗講中一結、斷然地去實踐破除謗法毅然折伏是非常重要的。

讓我們將此御金言好好謹記於心,現在正是奮起破邪顯正的折伏吧。


本照院 秋元成泰

更多御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