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華初心成佛抄』

(新編1320頁)

① 御金言

譬如籠中之鳥鳴,空中飛鳥應聲而集。空中之飛鳥聚集,籠中之鳥欲出也。口奉唱妙法,己身之佛性亦被喚而必顯現矣。

(意譯:籠中的鳥叫的話,空中的飛鳥就會被喚而聚集。空中的飛鳥聚集的話,籠中的鳥也會想出去。同樣的,口唱妙法蓮華經,自己身中的佛性也一定會被召喚而顯現出來。)

② 拜讀要點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具足一念三千諸法的心。若這樣的生命可顯現尊貴的佛界之心,也就可能顯現地獄、餓鬼、畜生的醜陋生命。

如果被煩惱支配,一味追求慾望的話,自然會出現很多三惡道的心,達成願望就會是等待很久的結果吧。

但是,如果信受正確的法、正確的本尊,唱念正信的題目,則內證的佛證就會呼應顯現,裝飾己身,除了今世的福德之外,更可以跨越現當二世救濟己身。

為了救濟末法的一切眾生,為了讓內證的佛性湧現,日蓮大聖人於五濁惡世的末法出現,從法華經壽量品文底,顯現出五字七字的題目。

三世諸佛也是經由妙法蓮華經的五字成佛,末代眾生若能以身、口、意三業,正確唱念妙法蓮華經五字七字的題目,就能與內證成佛、即身成佛相連,獲得現當二世的大利益。

正行院 宮下道法

更多御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