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籠御書』

(新編483頁)

① 御金言

『餘人讀法華經,僅口唱言誦而心不讀,或心讀而身不讀,唯色心二法俱行者,誠可貴也。』

② 拜讀要點:

這是當時大聖人在自己本身也遭遇到危及性命的法難,正面對流放佐渡的情況中,仍然擔心被逮捕的弟子信徒,所寫的書信中的一段。教導不管在什麼樣的逆境中,不是只是口頭上唱念題目,而是發自內心地相信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實踐信行,最為重要。

現在,蔓延於世界中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以及不安定的國際情勢等,不得不讓我們對周圍的環境感到不安。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在總本山指南:「見到今日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起的混沌現狀時,現在正是本宗僧俗為了實現安穩的佛國土,以『立正安國論』的原理為基礎,將妙法廣大的功德告訴更多人,以一天廣布為目標而精進,最為重要。」

在日本國內,雖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流行趨勢也在攀升,但為了回應在總本山不變地指示我們方向的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慈悲,讓我們以堅定的信心迎接即將到來的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800年的佳節吧。

妙照院主管 浦上良忍

更多御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