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妙法華問答抄』

(新編300頁)

① 御金言

『須一心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我亦唱,亦勸他人唱,乃今生人界之回憶也。』

② 拜讀要點

我們身為日蓮大聖人的弟子和使者,除了自己以外,應力勸身邊他人唱念此題目。換句話說,這就是「折伏」的意思。而御文中『須一心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部份是指自行。『亦勸他人唱』的部份則是化他行。誠如此御指南所言,只有自行的信心,是沒有成佛的功德。

大家覺得如何呢?展開折伏的話題時,是不是通常被對方以「我很忙」這樣的藉口拒絕呢?但是大聖人的教示告訴我們:「要成佛必須要有化他行。」日蓮正宗的信心如果沒有「折伏」的話,那就沒有意義了。相反地,若實踐「折伏」的話,就能沐浴在廣大的功德之中。

原原本本地遵照大聖人之教示來實踐日蓮正宗的信心,若是依照自己的方便而不做折伏的話,就算不上是日蓮正宗的信心了。

讓我們向著御命題,正確地實踐日蓮正宗的信心,給自己留下無可取代的回憶吧!

本照院主管 佐藤信亮

更多御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