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講書』

(新編1862頁)

① 御金言

所詮四弘誓願中,眾生無邊誓願度乃肝要也。今日蓮等類以南無妙法蓮華經度眾生,此外終究無也。速成就佛身是也。所詮四弘誓願乃一念三千也。四弘之弘者何物乎。所謂上行所傳之南無妙法蓮華經是也。

② 拜讀要點

四弘誓願的「弘」是指,南無妙法蓮華經,大聖人與弟子檀那的我們法華講眾,以南無妙法蓮華經救濟眾生。亦即,唱念題目,然後進行折伏。

「入末法,今日蓮所唱之題目異於前代,乃亙及自行化他之題目也。」(御書1594頁)

「勸者化他,持者自行也。南無妙法蓮華經亙及自行化他也。今日蓮等類,勸持南無妙法蓮華經也。」(御書1760頁)由此御文可知,我們身為地涌眷屬,生來擔負著尊貴且崇高之使命,要報答感謝此功德之恩德,唯有折伏行。

首先,在自己所居住的地區,要讓家人、鄰居、朋友知道,大聖人佛法的偉大、御本尊的了不起,若不善盡自己本身的使命,就無法報恩謝德。

要深深地自覺,折伏行是我們弟子檀那的使命,向著御本尊認真唱題,祈願必定實現,帶著此確信日日精進吧。

本興院內 關戶信具

更多御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