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妙法華問答抄』

( 新編300頁)(中文御書選集 24頁)

① 御金言

願唯持「現世安穩 後生善處」之妙法,此乃今生之名聞後世之指引也。

② 拜讀要點

法華經中教示「在這世上,沒有心靈平靜之事。就宛如身處被大火燃燒的家中」。對我們而言,自已所居住的住所是最能靜下心來的空間。在白天因為工作、學業等等疲勞的回家後,好好的泡澡、和家人一起吃飯、晚上好好的睡ㄧ覺,這樣的住所是能療癒自身身心疲勞的地方。但是、自已重要的家、遭遇大火災的話、自已的處境和心情會如何呢?

在法華經有教示、我們所住的娑婆世界是經常受到憂慮和悲傷、痛苦與煩惱的折磨,宛如自已的家經常陷入大火災的旋渦中。的確,我們身處於娑婆世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也有突然遭遇交通事故失去了性命,捲入犯罪的狀況等、不知何時會遭遇不幸的事故。不僅如此,也有得到了重病、也有為了公司、學校的人際關係而痛苦的人、也有受到經濟苦等精神上被窮追的人。為了從根本拔除如此眾生之苦的,也就是佛教的教義。

日蓮大聖人對於我們、末法的眾生教示「願唯持「現世安穩 後生善處」之妙法,此乃今生之名聞後世之指引也。」。告訴我們確信法華經之教說並且實踐佛法修行的話、在今世能得到安穩的境涯,死後的未來世也會得到安樂的境涯。衷心祈願眾多的人們皆能藉由歸依妙法之信仰、而獲得幸福的境涯。

妙德寺主管 濱崎良覺

更多御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