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恩抄』

( 新編1036頁)

① 御金言

日蓮因慈悲廣大,南無妙法蓮華經必流布萬年之外,以至未來。具開啟日本國一切眾生盲目之功德,堵無間地獄之道。

② 拜讀要點

大聖人無論如何都想救度身處末法之世,因不知道正法而苦於謗法罪障的眾生,於是在這樣的大慈悲之上建立了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宗旨,並度過破折邪義邪宗的折伏弘教的一生。

『四菩薩造立抄』中教示:「總之,云日蓮之弟子修行法華經者,應如日蓮行之。』(新編1370頁)

即弟子檀那全體應如同日蓮一般弘揚法華經。

我們在自身修行的每一天確實地實踐勤行唱題、累積功德善根,充滿即使只有一人也想救助的慈悲心,破折不幸根源的謗法,積極於化他行的折伏是非常重要的。

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教示:「報答佛恩之途,唯有遵照御本佛大聖人的遺命,將己身奉獻給一天四海本因妙廣宣流布。也就是說,每一個人身為地涌菩薩的眷屬,拿出擁有的力量去實踐折伏,助益於廣宣流布。」(大日蓮.平成二十五年六月號)

因此,就讓我們台灣法華講以勇猛果敢的折伏實踐來報答御本佛的恩德吧。

善淨院主管 堀田信宣

更多御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