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功德利益是什麼?

單元取材自文山支部入佛式

由本興院主管石橋頂道尊師回答

  信心的功德利益是什麼?


最大的功德利益是「宿命轉換」。生命是永遠的,因為緣而顯現業障。生命也是無始的,過去世以來的善惡都累積在生命中,無法以自己的頭腦、能力去改變這些善惡,唯有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也就是信心,才具有真正能夠改變宿命的力量。因此,為了自己的罪障消滅,要做早晚勤行、唱題和折伏的信心修行。

二是「即身成佛」,也就是遇到任何事情都不動搖的境界。人生不是只有好的事,也會有許多的困難,面對困難不害怕、能夠勇敢面對,就是即身成佛。

三是「能夠茁壯生命力」。開出漂亮的花、結出飽滿果實的樹,必須有穩固的樹根。信心和生活看似分開的兩件事,但實際上是一體的。信心為體,生活為影,信心歪斜的話,生活即不順暢。人的智慧和佛智相比,是非常微小的,但經由單純的信心、確實的佛道修行,自己的生命和佛的境界相冥合時,亦能開啟凡夫的智慧為佛智,獲得無限的勇氣與力量,面對生命中的所有挑戰。

更多問答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