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路的利用

法秀院主管   長谷玄雄尊師回答

  在網路上有許多關於宗教的訊息。我也想在自己的網頁上,介紹在寺院的活動照片,作為折伏之用,這樣可以嗎?


網路雖然非常便利,不過,錯誤使用的話,會造成極大的誤解,必須非常注意。從我們的信仰立場來看時,有許多對御本尊不敬的照片,或是違反大聖人心意的資訊被刊載,也是事實。

個人的網頁等,不可以使用寺院行事的照片,這個以前也告知過。即使只是個人做的網頁,但外面的人來看時,會以為全部都是正式的法華講的報導。自己認為是正確的內容,也有可能給人錯誤的印象。為了避免產生誤解,禁止個人使用寺院行事和組織活動的照片。

認為折伏的基本,是和本人直接面對面,用言語讓對方理解信心,引導對方入信。沒看到對方的臉,連是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就想要救對方,應該很難吧。折伏朋友等人時,請用日蓮正宗正式出版品,或是『本興』等刊物,去傳達信心的歡喜。若對『本興』刊載的內容有任何的期望,請直接投書恆河沙。

更多問答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