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青年部總會於七月二十八日,假彰化明道大學居仁堂盛大舉行。超過二千名的青年部講員,從全國各地齊聚一堂,肩負承先啟後的廣布大任。配合此次「魚躍龍門」的主題,特別製作小魚貼紙,在上面填寫本部、支部、姓名後,貼在各本部分配到的龍身上,然後在這一天匯集拼貼成兩條交會的龍,象徵青年們異體同心、奮發向上,誓願達成命題。

下午一時整, 由指導教師本興院石橋頂道主管帶領全體僧俗讀經唱題, 揭開總會序幕。接著,青年部擔當講師妙照院浦上良忍主管致詞,鼓勵青年們將前輩努力建立起來的信心恩惠,化為堅強意志、異體同心地傳承下去。並引用「集露成河,集河成大海,積塵為山,疊山成須彌山也。積小事成大事。」的御金言, 期勉累積小小的發心,必能成就大事。

司儀在介紹與會來賓後,發表海外部長的賀電,海外部長勉勵全體與會者,將生命奉獻給大御本尊,貫徹強盛的信心修行,朝向即將到來的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強力前進。

接著,林德晃講頭鼓勵全體青年部講員,常精進於自行化他的修行,不斷地超越自己,以回報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大慈悲,擔負起「承先啟後,開創未來」的重責大任。

東台本部宜二支部李翊妡發表體驗時,道出自己的信心過程。原在某團體活動,但在御本尊引導下,參詣妙照院,受到張副幹事積極的照顧與育成,在今年元旦勤行時歸依正法。期間,落實每天的早晚勤行和唱題,圓滿解決生活中的諸多不順遂,深刻了解參詣寺院活動、學習佛法,能更加確信御本尊,也明白何謂信心即生活。精彩體驗後,全體青年部起立,在南台本部林耘全副部長、竹苗本部楊雅文副部長代表下,發表青年部的決意,決心秉持獅子王之心,不畏困難,提升青年部御講出席率至一O%,努力實踐家訪、育成,達成一年一人折伏一人的目標。

最後, 石橋主管以「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指導,表示下一個世代的廣布,落在青年部的肩上,必須將前輩傾注心血所培育出來的信心之藍染在身上,成為堅強有為的廣布人才。期許青年部以總會為契機,在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大佳節時,構築一五五七三人的陣容。

下半場在司儀以傳遞鯉魚的串場活動,將會場氣氛炒熱之後,樂團接手表演,在場青年的熱血更加沸騰。激昂過後,採用近期流行的一日系列影片拍攝手法,分享「妙法家庭一日體驗」。在部長陳怡永家中,除了分享照顧小孩的點滴,更分享自己的感情體驗,看得出對法統相續的努力。

真人真事改編的舞台劇「阿燊的故事」,描述少年阿燊離家混幫派,在一次械鬥中存活下來,由於母親永不放棄的信心引導下,在寺院中遇到蘭室之友,逐漸認真信心,宿命因此大轉換;最後,安排母親心路歷程的影片,以及主人翁上台發表結語,母子更在台上相擁,溫馨感人。

陳怡永部長代表致謝辭時,感謝所有參與的僧侶、來賓、工作人員以及現場的青年,在齊聲唱出「廣布之青嵐」並拍攝大合照後,第四屆青年部總會圓滿落幕,期盼現場凝聚的二五九八人薪火相傳,再次創造台灣廣布的佳績。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