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五日清早,花蓮的太陽絢麗地從海平面昇起,將東方渲染成一片橙紅,真是好日子的吉兆。趕赴花東布教所六時三十分早勤行的工作人員,都目睹如此美景。

早勤行後,工作人員個個上緊發條,在負責的工作崗位兢兢業業地準備著。八時許,來自全國的各地信徒代表陸續抵達;海外部長等來賓僧侶搭乘的飛機,也從海邊方向切入花蓮機場,工作人員彼此互相提醒打氣,「再過二十分鐘,尊師們就會抵達布教所囉!」

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與新責任者近藤行威尊師在預定時間抵達,接過獻花後,隨即進入六樓接待室,在此頒發任命狀給近藤新責任者,完成御法主上人委託的任務。

交接式於十時準時開始,本興院石橋主管前導下,漆畑海外部長、關戶信具前責任者、近藤新責任者出仕,由關戶前責任者就座導師席,帶領讀經,至自我偈時暫,新舊兩位責任者互換位置後,由近藤新責任者繼續帶領自我偈並唱題,完成交接儀式。

十一時,繼續進行第三代責任者入院式。近藤新責任者恭謹獻膳後,帶領讀經唱題,如儀奉修。之後,進入入院式的儀式部分。首先,海外部長致祝賀辭,感謝前責任者關戶信具尊師五年來盡心盡力奉公的同時,介紹新責任者近藤行威尊師,表示是過去世的尊貴佛緣薰發,才結下此新佛緣,期勉花東信徒珍惜此佛緣,和新責任者一同僧俗一致地奠定建設佛國土的穩固地基。在法惠寺住職近藤恒道尊師致祝賀辭之後,關戶前責任者致詞,再由副講頭黃建隆致祝賀辭。最後,近藤新責任者鄭重致謝辭,順利完成入院式。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