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秀院於一O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下午二時,舉行創立十周年紀念法會,長谷玄雄主管為導師,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率日本來賓僧侶,一同嚴肅奉修法會。

除了法秀院新北本部信徒外,全台各本部亦有數十位信徒代表出席,共計約有一千一百四十餘名信徒共襄盛舉,場面盛大。

法會奉修完成後,新北本部游基堅幹事首先發表經過報告。以原本興院北西本部所屬信徒為基礎,於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修三重布教所開所法會。之後,在長谷主管的指導下,僧俗和合、異體同心地努力精進,得以在一年後的九十九年一月二十四日,承蒙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大慈大悲,奉修山號院號公稱暨板御本尊入佛法會。十年來,新北本部每年皆達成折伏誓願目標,信徒人數約五千九百名,明年更擴增至八個支部。為迎接此次紀念法會,本堂進行簡單裝修,更換寺院內的壁紙。迎接十周年之際,全體講員致力唱題、折伏,期許下一個十年的奮起。

接著,由海外部長代表宗務院海外部致祝賀辭,表示現在世界各國皆為廣宣流布而努力,為了達成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命題,必定會有障魔出現,更要堅強信心,勇猛果敢地下種折伏。想要擁有安穩的人生、構築安定的國土,必須努力唱題,再以唱題的歡喜與功德去做下種折伏。期勉新北本部講員跟隨長谷主管,講中團結一致,成就折伏誓願目標。本興院石橋主管致祝賀辭表示,法秀院為鞏固台北首都圈西部的法城,今日依然以勢如破竹的氣勢做折伏,未來必定更加飛躍發展。長谷主管溫厚篤實,有莫大的包容力,對廣布的熱忱無人能出其右,勉勵總是保持活力的法秀院繼續精進,作為全台講中的模範。壽照寺住職西岡雄信尊師表示,法秀院因為良師、良檀那、良法齊備,而有今日的發展,會將今日法會充滿信心的大歡喜帶回日本,與日本講中分享。許童榮副講頭回顧法秀院創立時,僅兩千四百名信徒,至今已接近六千名,感謝長谷主管的領導及講員們的努力,期許法秀院信徒再次回到信心的原點,邁向下一個十年。

最後,長谷主管致謝辭,除了感謝海外部長及來賓僧侶的蒞臨,以及林講頭為首的法華講員前來參詣,並誓願法秀院六三四七名目標必達。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