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六日,七十八名台灣法華講員出發前往總本山,參加內證宣示法會登山,於晚間八時三十分抵達常燈坊。晚勤行後,法秀院長谷主管表示,登山行程緊湊,須保持異體同心,同時也要注意身體健康,為了隔天的行程儲備精神。此次登山是團體例行登山中天數最短的,前後僅有三天。

二十七日早勤行後,於十時進行法話和信心交流,由大坊內舟橋良本尊師說法。舟橋尊師平日與修行中的所化學眾一起生活,認為信心的基本才是最重要的,基本若崩壞,不管多努力都不會成功,且必定會出現驕慢之心。

舟橋尊師表示,以早晚勤行的基本姿態檢視自己的話,必須一、正面向著御本尊(接近佛);二、跪姿時(正座)雙腳拇指重疊,能承受身體重量且持久;三、合掌(尊敬)代表十界互具,沒有確實合掌,無法顯現成佛相;四、眼睛看著「妙」字;五、身體不搖晃;六、腹式呼吸,咬字清楚;七、讀經時必須看著經本,代表向著大聖人讀經;八、保持中音,不可忽高忽低;九、不可太快或太慢;十、節奏一致(平坦);十一、不可搓揉數珠;十二、勤行時,與僧侶的聲音一致;十三、跟著僧侶讀經本時,先深呼吸,從爾時世尊的「世尊」開始跟上;十四、同志間聲音要合。尊師強調,佛法如體,世法如影,若好好做勤行,就能在世法上好好過生活。並重申,若沒有勤行的實踐、折伏的心志、廣宣流布的祈念,就不是日蓮正宗的僧俗。

在信心交流會中,信徒進行體驗分享。有感謝御本尊讓他已折伏兒子、父母和太太,女兒還在努力折伏中;也有父親在世時,認為爸爸念經就好,去年父親過世,才知道信受妙法,必須自己要確實實踐信心修行,才能將功德回向給過世的祖先。每一位發表者的字字句句,都充滿著對御本尊的感謝。

下午一時三十分,懷著渴仰戀慕的心參詣御開扉後,到寶物殿參觀大石寺五重塔展。晚勤行時,海外部主任芝頂恩尊師期勉我們,將此次登山的收穫,作為今後信心的力量,再度發心。

二十八日凌晨,精神抖擻地參加丑寅勤行,與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一同祈念全世界的廣宣流布。七時於御影堂,參加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的立宗內證宣示法會。法會結束後隨即下山,結束此次行程最短的登山之旅。長谷主管指導,雖然時間極短,勉勵大家,務必把此次登山的法話、信心交流的內容,傳達給其他信徒,分享法喜。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