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二日,在本興院石橋主管率隊之下,台灣僧俗一行二十八人啟程前往迦納,參加法華寺創立二十周年紀念法會。在經過二十個小時的飛行後,平安抵達阿克拉機場。

前兩日,先做參觀旅行。在歷史上,迦納曾受到殖民者入侵,近五百年的期間,殖民者

二十五日,為此行的重點行程。前往法華寺時陽光普照,前一日的陰霾天候盡消,真的是慧光照無量,連天氣也為法會的舉行而同慶。

八時三十分抵達法華寺,在法華寺講員的熱烈歡迎中,耳邊響起整齊洪亮的唱題聲。看到許多與我們膚色不同的人,字正腔圓地面對著御本尊唱念題目時,內心激動不已,熱淚盈眶。御本尊的威光無遠弗屆,在與台灣相對遙遠的非洲大陸一隅,守護著此國土世間中認真信仰的純真講員。

十時的紀念法會,在今福信度住職為導師下嚴肅奉修。石橋主管也致祝賀辭表示,二十年前該寺原定的御親修,因受外力阻攔而未舉行,自己當時身為海外部主任,原定的隨行也被迫取消,此次實現了二十年的心願,感慨無限。雖然迦納與台灣相隔遙遠,但信心距離無比的近,廣布的使命更是一樣,正是大聖人佛法跨越國境、光明普照的表徵。

海外部長漆.行雄尊師接著致詞表示,這二十年間,日蓮大聖人的正法一點一點地在廣大的非洲大陸確實地流布著,正法的火苗在全非洲點燃了,相信今後的三十年、五十年,非洲的廣布將更加前進。

在法華寺講頭 KwameOdameBoamah 的決意發表中,得知法華寺創立十五周年的御親修法會時,台灣法華講供養該寺佛壇具組,更深感彼此間深厚的因緣。休息時,看到該寺講員明亮、燦爛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與前兩日參訪時路邊當地人有著天壤之別,可見沐浴在妙法功德中,湧現出來的法喜和生命光度截然不同。而參與法會的眾多講員中,不乏克服交通不便,舟車勞頓地從不同國家前來者,他們為了聽聞佛法,每月自動自發,以歡喜心參詣御逮夜、御講的求道心,值得我們自省與學習。

二十六日的家訪交流會,分成兩組進行。從中得知登山雖然不易,但在強盛的一念心下,登山人數增長中。由於迦納人多信仰基督教、伊斯蘭教,在信心活動時,常受到他宗信仰者的挑戰,但講員們無畏於此,在積極折伏、育成下,該寺法華講日益壯大。還有,迦納人基本上沒聽過佛教,一般公立學校採用基督教的教育方式,因此他們建立小學,讓孩子從小接受佛教的思想,培養成為廣布人才。另外,幹事GAZO先生率先搬到距寺院十分鐘路程之處,漸漸的,許多法華講員搬過來聚集一起,這種為法統相續、外護寺院的用心和努力,令人敬佩。

迦納的國土世間雖然落後,但信心卻不落人後,他們的單純、樂觀和熱情,值得我們學習。台灣的國土世間豐饒富裕,擁有十座法城的信心環境優於其他海外國家,真的要感恩惜福,並善用與總本山近距離的時空,積極登山參詣,強化自己的使命,為廣布更加努力。如石橋主管所說,本興院為亞洲第一座法城,法華寺為非洲首座寺院,兩者各自肩負著亞洲與非洲的廣布使命,藉由此次參詣交流,彼此皆有長足的進步,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