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初登山於一月間舉行,二十日,在妙德寺濱崎住職率隊下,一一三名台灣法華講員於當日晚間九時,抵達總本山大石寺,入住常燈坊。

二十一日上午八時,懷著愉悅的心情前往客殿,精神抖擻地跟隨御法主上人猊下進行一小時的唱題行,正式揭開初登山的充實行程。之後,隨即返回常燈坊完成早勤行。

午餐後,陽光露臉,被白雪覆蓋的富士山頭清晰可見,御開扉後,特別邀請日蓮正宗教學研鑽所主任齋藤道愉尊師,為我們講述熱原法難的始末。熱原法難是大聖人圖顯出世本懷的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的重要機緣,齋藤尊師準備豐富的資料,圖文並茂地做了詳盡解說,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熱原法難及熱原三烈士的精神,有助於隔日前往龍泉寺的參詣之行。

二十二日凌晨,前往客殿參加丑寅勤行,夜半鐘聲與鼓聲敲醒睡意,跟隨御法主上人勤行,朗朗唱題聲,劃破寧靜的總本山。

早餐後,濱崎住職帶領一小時的唱題行,接著是初次登山者的體驗分享,汐止支部黃柏勳表示,此行是因為想看富士山而來,但被大石寺美景吸引,被客殿異體同心的唱題感動,御開扉時也有想哭的衝動,真的是要親自來總本山,才能體會個中滋味,日後會更真誠地面對御本尊,提升自己的信心。竹城支部吳玉基則說,雖然入信受戒許久,但曾離開宗門二十五年,這次與母親第一次一同登山,總本山的寧靜讓自己的心很平和,沒有爾前怪力亂神的感覺,再次回到宗門,將秉持依法不依人的信心,致力佛道修行。最後,濱崎住職指導,除了下種折伏外,育成也很重要,彼此互相關心,信心更能成長,鼓勵大家一起為台灣廣布而努力。

整理宿坊及午餐後,突然風雲變色,氣溫驟降。集合整隊時,下起雨來,於是撐傘前往奉安堂,經過還在整修的三門時,天空竟飄下雪來,愈往客殿方向行走,雪花愈多。抵達御影堂時,只見雪花隨風飛揚,整個大石寺彌漫在雪花飛舞中,讓難得見到雪景的我們,禁不住興奮地拿起手機狂拍。御開扉後,奉安堂外的雪花紛飛,心中一股莫名感動,雪花飛舞的總本山,真的好美,相信會是難忘的回憶。

離開總本山,驅車前往富士市的龍泉寺參詣,在住職永山認道尊師帶領下晚勤行。永山住職也以熱原三烈士等法華講眾,充分展現的僧俗和合精神,勉勵我們要異體同心為台灣廣布努力,向成佛之道前進。永山住職的勉勵,為此次初登山劃下圓滿句點。

二十三日,由於大雪影響了東京陸空交通,高速公路封閉,於是改走一般道路,也因此讓我們意外欣賞到沿途的雪白美景。為了能及時趕上班機,放棄了用餐和如廁時間,濱崎住職也要我們在心中默默唱題,祈念平安抵達機場。感謝御本尊的慈悲守護,讓我們及時抵達,而此現證,也讓非信徒的導遊、司機感到不可思議,嘖嘖稱妙。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