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O九年度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於八月三十一日,在桃園市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舉行,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榮獲「一O九年宗教公益獎」,由桃園本部侯國琛幹事代表前往領獎,得獎的背後,代表全體僧俗長期的付出。

此次表揚大會,除了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出席外,蔡英文總統特別蒞臨會場。徐部長肯定宗教的價值,能安定人心,在許多政府福利伸不到的地方,陽光照不到的角落,做了許多事情,發揮很大的功能。鄭市長表示宗教與台灣的進步連結在一起,疫情期間與政府攜手並肩,展現對國土的熱愛,對信徒的關懷,充滿慈悲與溫暖、溫柔與堅定。蔡總統親自來到現場,嘉勉無私的奉獻,讓社會充滿祥和的氣氛,感謝在疫情期間,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為防疫貢獻心力,讓台灣能邁入防疫新生活,並叮嚀疫情尚未完全結束,不能絲毫懈怠,繼續維持防疫的警戒心。

日蓮正宗僧俗致力弘揚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具體表現在舉辦各項公益講座、生活佛法講座、捐血活動、淨山淨園淨灘活動,致力愛心關懷老人、兒童之家慰問活動,受刑人等關懷慰問;響應地球環保日活動,節能減碳關燈一小時;捐贈復康巴士、獎助學金頒發、愛心捐款等慈善公益活動,獲得社會大眾的一致好評,今後將持續發揚正法正義,廣宣流布,為締造安和樂利的佛國土而精進。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