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趨緩,社福部的公益活動也在七月陸續展開,是令人相當欣慰的事,社福部人員卯足全力投入,獲得相當好的成果。

七月十二日報恩御講當天,本興院舉行今年度第一次的捐血活動。今年社福部的捐血目標總袋數為一千二百袋,上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舉行捐血活動,因此這次捐血,必須一口氣達成半年的目標。社福部的這份決心,讓主管非常感動,也在御講時鼓勵信徒,趁年紀允許時為他人多做奉獻,現在為他人所做的,一定會回到自己身上。

當天,北寧路中間的捐血地點,御講前後信徒皆踴躍捐血;位於大安森林公園的大安號捐血車,則是第一次配合的地點。在炎熱的七月天下,社福部以不輸給豔陽的熱情,全力以赴。有位小姐第一次捐血,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旁邊的妹妹也想捐,可惜體重不夠未能如願。

最後,北寧路募得三九七袋,大安號捐血車募得一六二袋,以五五九袋的結果,超過五五O袋的目標,讓所有參與者異常振奮。感謝大家的熱情協助,下次仍要靠大家踴躍共襄盛舉。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