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北投布教所社福部舉辦淨園活動。儘管一早天空便下起細雨,但影響不了當日的活動。大部分信徒先在布教所參加唱題行,結束後便協助事前準備工作,等待社福部人員分發清掃用具。人員到齊後,在堀田責任者的號令下移往一樓,於布教所附近各處開始進行清掃活動。

  感謝社福部貼心準備的雨衣,淺藍、淡紫、粉紅、鵝黃四色,讓陰雨綿綿、天色灰暗的街頭,點綴些許繽紛的色彩;也感謝部分信徒貼心為大家準備手套,讓撿拾落葉、垃圾時,不致讓手上沾滿過多的泥沙。

  濕滑的地面增加了不少清掃上的難度,細雨也增加了視線上的不便,但全體參與者還是勉力清理,不停地從人行道、馬路邊、車輪下、矮叢中、地磚接縫處,翻找出落葉、垃圾、菸蒂,一一投入手持的垃圾袋中。大夥兒或三五成群開心談笑,或獨自一人安靜撿拾,堀田責任者與高木執事兩位尊師也一同投入,一起為社區盡心力。約莫在一個多小時後,布教所周邊乾淨了起來,所有參與人員也同感身心舒暢。

  最後,在一旁的公園合影留念,再回到布教所大樓一樓,一同清洗掃除用具。之後,回到本堂題目三唱,圓滿完成此次的淨園活動。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