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年十一月十八日上午九時,本照院一一二名信徒在秋元主管的帶領下,來到南投縣名間鄉的衛生福利部啟智教養院,揭開一年一度社福部慰訪活動的序幕。

  院方代表先致詞歡迎並感謝我們四度蒞臨慰訪,接著,由社福部許秀準副部長及秋元主管致詞,主管問候並鼓勵院生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心中便會湧現不可思議的力量。

  隨後,播放院方的DVD簡介,認識該教養院的歷史沿革、組織編制、願景與展望。院方服務對象為年滿十八歲以上的重度、極重度智能障礙者,提供生活服務、展能訓練、作業活動、技藝陶冶、支持性就業、休閒娛樂活動及醫療保健等,希望為智能障礙者提供全人的服務,提升生命品質,營造歡喜家園。

  接著,放映本宗DVD簡介,敘述本宗七百多年法燈清流淵源、日蓮大聖人的教說、信受妙法的真幸福等等,院生們靜坐觀賞。放映後,大家跟著一字一句慢慢唱念出「南無妙法蓮華經」。雙方互贈禮物,院方並頒發感謝狀給主管。

  會中,安排「背對背一起向前走」的遊戲,兩人一組以背夾著氣球,一起向前走。院生玩得起勁,收到獎品時更是笑得開懷。還有少年部副部長謝芝瑩帶動的「歡樂就是要PLAY」,全場隨著音樂舞動青春,笑聲連連,掌聲不斷。青年部帶領的「活力醒腦操」,更將大家歡樂的情緒引到最高點。

  最後合影留念,在依依不捨下,圓滿完成此次慰訪活動。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