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上午九時,法秀院社福部展開捐血活動。當日天氣已明顯開始轉涼,但服務人員仍舊精神抖擻地穿上背心,手拿傳單、標語、海報及指引立牌,號召來往民眾及臨近商家前來捐血。今年和去年一樣,將宣傳範圍延伸至四十公尺外的IKEA附近,不外乎就是希望可以募得更多袋數。

  當天也是參詣報恩御講的重要日子,信徒紛紛熱心地挽起衣袖參與捐血,此外,也帶著尚未入信的親朋好友前來共襄盛舉。希望透過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讓有緣的人與妙法結緣,使其生命中的佛種萌芽。

  李富順先生信仰約三十年左右,雖然以往都有參與捐血活動,但此次是以服務人員的身分協助活動,他感到非常歡喜。另外,某位剛入信不久的信徒提到,從前很害怕捐血,但這次為了響應寺院舉辦的活動,獻出了人生第一次的捐血,也因此感到非常開心。

  或許是因為天氣轉涼的緣故,中午以前的人潮不如預期,僅募集到九十幾袋的袋數,因此服務人員立即到寺院旁的家樂福一樓,以及先嗇宮捷運站附近進行宣傳,捐血人潮才逐漸增加。服務人員除了協助大家填寫資料外,也貼心地為等候的信徒、民眾遞上茶水。終於,在下午五時左右,募得了一百九十八袋,這也是法秀院歷年來最亮眼的成績,社福部陳芬蘭副部長及全體服務人員都感到非常開心,長時間的籌備及當日的辛苦皆有了代價。

  感謝社福部所有人員盡心盡力的服務和宣傳,使得此次捐血活動辦得非常成功。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