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本興院社福部於御講舉行的時間,舉辦今年度第四次的捐血活動,讓信徒在參加法會之餘,發揮愛心挽袖捐血。當天上午九時不到,社福部服務人員已經在本興院一樓門口準備就緒。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由於是今年度最後一場捐血活動,工作人員手持大聲公及傳單,在本興院附近的街頭巷尾賣力宣傳,許多參詣御講的信徒也紛紛響應,更有經過的民眾,在社福部人員的邀約下,挺身加入捐血行列。擔任社福部責任尊師的近藤行輝尊師,也利用法會空檔前來捐血,希望以身作則帶動更多人捐出熱血。

  一位女性信徒今年參加了三次的捐血,結果都因為血紅素不足而無法如願捐血,感到特別惋惜;也有多位信徒因為前一晚太晚睡,因睡眠不足而被婉拒捐血。由此可見,藉由捐血能夠提醒自己好好愛惜身體健康,益處多多。

  這次的捐血活動,在社福部全體工作人員積極宣傳鼓勵、眾多信徒的熱情協助,和路過民眾發揮愛心之下,募集袋數達三七○袋。尊師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將慈悲心化為救人助人的實際行動,明年繼續努力,一同共襄盛舉。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