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秀院社福部於一○六年十月八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將信徒聯合認購的愛心物資,送往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同時展開慰訪活動。

  抵達兒童之家,院方代表即帶我們前往國小一、二年級男生居住生活的「誠心家」,參觀我們認購及施工翻新的木質地板,為這天的活動揭開序幕。

  之後,一行前往活動場地。院方感謝日蓮正宗基金會及法秀院每年的關懷,讓家童有更優質的居住環境、學習及成長。長谷主管致詞時勉勵家童,對未來應懷抱夢想和希望,不要因為現有的狀況及條件就灰心放棄,應當思考自己想做些什麼,並開心盡力地去挑戰。主管強調,如果覺得困難,而一直不去行動,是永遠無法進步的。相反的,即使覺得困難,仍舊努力去做,相信一定能夠達成。

  隨後,泰林支部張志琳擔任故事媽媽,以「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情」為主題,帶領家童閱讀故事書『花婆婆』,藉由簡易的童書,讓家童理解,儘管只是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也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生活也會變得更充實有意義。

  緊接著的表演活動,是少年部可愛逗趣的動感舞蹈,在場的人無不心情愉悅,臉上充滿了笑容。法秀院活動處率領帶動跳,藉由妖怪手錶及小丸子等耳熟能詳的主題曲,讓大朋友、小朋友動起來活動筋骨,在快樂溫馨的氣氛下,為此次的慰訪畫下句點。最後全體合影,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