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在四樓的法華講活動中心,邀請松山健康中心營養師林世航博士,以「醫食同源」為題,分享飲食和身體保健的正確觀念,教導大家用科學的態度看待保健養身。

  林博士指出,國人的飲食習慣中,經常有兩大迷思,第一是愛吃維生素,其實,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才會需要補充維生素。第二項迷思是喜愛追求CP值,未考慮攝取量的問題,因為飲食上的心理作用,導致使用維生素的偏差,例如一般多認為多吃維生素C可以美容、預防感冒,但吃下太多維生素C,又會造成體內草酸濃度提升,可能導致腎結石,其實,若想要達到同樣的效果,一顆奇異果就足夠。

  最後,石橋主管指出,御書中也有關於生病原因的指導,將病分為輕病和重病,輕病是因生活不規律所導致,至於業病則是醫生也沒辦法幫忙,唯有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大良藥,才能消滅業病。捐血的民眾,詳細說明捐血條件與注意事項,除了可以救人,亦使自己血液循環代謝更好,是利人利己的善舉,並且利用民眾填寫捐血表格時,宣導日蓮正宗的佛法,做下種折伏。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