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八日是宗祖日蓮大聖人立宗宣言的重要日子,全國各法城於四月,各自擇日舉行宗旨建立會,法秀院於二十八日當天嚴肅奉修。

長谷主管指導,日蓮大聖人是在建長五年四月二十八日,三十二歲時,開始宣說妙法。即使知道宣說妙法會有危及生命的迫害,仍無所畏懼地弘揚妙法,這是為了救濟一切眾生,身為御本佛的自覺。

主管接著表示,大聖人著述的眾多御書中,有五大部御書,其一即是『報恩抄』。聽聞出家得度時的師匠道善房逝世的大聖人,用說示妙法的功德來供養師匠,並告誡我們,連畜生都知恩報恩,人更要知恩報恩才行。而從佛法上來看,唯有捨世情之恩,得真實之悟道,才是真正的報恩。

雖然師匠道善房因膽怯而未能信受妙法,但大聖人能夠進入佛道、勵行修學,是由於師匠之恩,因此教示報答此恩之道。

主管最後表示,四月二十二日成功舉行了台灣法華講二十周年紀念總會,此次總會並非句點,而是為了邁向下一個五年、十年、二十年而努力,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亦期許台灣法華講,能夠持續此氣勢及活力。主管強調,為了正直、坦率地前進,一定要落實每日最根本的勤行、唱題與折伏。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