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日是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的第一周御忌,以總本山大石寺為首,全台各寺院皆舉行報恩法會。本興院於九月十九日下午六時舉行第一周御忌御逮夜法會,二十日下午二時舉行第一周御忌法會。

石橋主管帶領讀經、唱題、拈香,如儀奉修法會之後,感謝以林講頭為首的有志信徒,懷抱真誠的心參加法會,對於日顯上人之高德及偉大功績,獻上報恩之意。主管表示,在超過七百年以來的宗門歷史中,日顯上人是歷代御法主上人中最為長壽的上人,包括御隱尊在內的四十年間統率本宗,恢復祖道,功績不勝枚舉。同時, 在台灣建立亞洲首座法城的本興院、成立中華民國法華講,成為台灣廣布躍進的原動力,其慈悲及教導真是難以言盡,也因此絕對不能忘記此大恩。相信在明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達成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時,日顯上人必定感到非常歡喜,在靈山寶剎慈愛地看著我們,相信這就是對日顯上人最高的報恩。

最後主管勉勵大家,擊退以新型冠狀病毒為首的所有障魔,達成命題,為廣布大願目標不斷前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