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十座法城皆於八月九日御講當天,奉修御講暨盂蘭盆會。本照院分上午十時及下午一時三十分兩場舉行,共有五九四位所屬信徒踴躍參詣。

法會在秋元主管為導師下,獻膳、讀經、唱題、拈香,向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深摯的報恩謝德,並對祖先及故人做追善供養。

主管說述盂蘭盆會起源自目連尊者和他的母親青提女的故事。從目連救母的故事中,學習到必須請教正確的導師,用正確的教義和方法做供養,才能夠救助親人。雖然有很多宗教在此時舉行盂蘭盆會,但唯一能夠正確實現祖先成佛的教說,只有日蓮正宗的南無妙法蓮華經。

主管更舉『盂蘭盆御書』中的教示:「目連尊者信奉法華經之大善,不僅我身成佛,父母亦成佛。上七代下七代,上無量生下無量生之父母等,意料之外成佛。」說明,為祖先和故人建立塔婆,以誠懇的心向著御本尊讀經唱題做回向,不但祖先和故人高興,自己也因此累積非常大的福德。

接著,主管於法話中指出,現在的世界狀態極為混沌。大聖人教示世間混亂的根本原因,在於沒有信仰正確的教說。尤其,必須知道以什麼作為信仰的對象,非常重要。唯有日蓮大聖人圖顯的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才是正確的本尊,才是我們信仰的對象。

主管並提醒,當折伏的對象中有犯謗法的人,要教導他謗法的毒害。勉勵大家,確實理解、實踐謗法嚴誡,努力折伏育成。最後,主管期勉大家信心倍增、祈念疫情早日平息,圓滿完成今日的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